团学联工作

团学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认识自己 接受自己——化工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2019年1114中午13:00-14:00化工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宣讲会之“认识自己接受自己”主题宣讲讲座宣讲田辉老师主讲,化工分院1902C1902D1913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上,田辉老师为我们讲解了认识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站在一旁,像陌生人一样来评估你自己。接着,要尽可能客观地进行自我检查、评估自己的能力并认清自己的缺点。一个人要在这个世界立足,关键还是在于能否正确认识自己,发现自己。要正确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切忌过高地估计自己。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但每个人的才能总是各有千秋,而且每一种才能也并非一定会对社会产生相应的效力。

最后,田辉老师还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正确地认识自己,就要面对现实的自己,勇敢地接受自己,承认自己。不能因为自己有那么多的缺陷与不足而自卑、自轻、自贱。认识自己,就是要认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接受自己并不完美的现实,从实际出发,从自己现有的条件出发,发展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最重要的是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成为优秀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