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联工作

团学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化工系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的意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2020年10月29日下午4点,化工系团总支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参加本次团日活动的有化工系团总支书记侯子晗老师、副书记杨小雨以及各班级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

本次活动分成四个流程。首先,进行了“学校是你家,光盘靠大家”的精神传达。侯子晗老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并宣读了倡议书,大家依次在倡议书上签名。随后,进行了“聆听粮食的声音”。现场的同学一同观看拒绝浪费、节约粮食的相关视频。紧接着,进行了“光盘靠自律还是他律”的畅谈。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踊跃畅谈个人对节约粮食的体会、感想。最后进行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有奖知识竞答,开展有关粮食古诗词的知识抢答赛。

 

1:侯老师讲解“光盘”的目的,鼓励同学们以身作则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2:活动现场

 

3: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关“粮食”古诗词的知识抢答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从活动中深刻认识到粮食的来之不易,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地去执行,积极行动起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响应“光盘行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同学中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