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联工作

团学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作为守初心​​​——化学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会之六

发布日期:2020-12-20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20201125日晚上六点化学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宣讲会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讲座次宣讲由学生会主席卢彩虹主持,化学工程系2001620023C2018620136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上,卢彩虹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为了使同学们坚定理念守住初心,勇于担当直面初心,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不忘初心,才会找对人生的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 只有勤奋学习的人,才能从容应对新形式,紧跟新时代,承担起抓住机遇,加快成为富有开拓性,创新性的优秀人才。迎难而上践行初心,我们要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未来社会将是学习型社会,未来教育将是终生教育。不断学习终生学习的人才是最聪明的人。时代在呼唤知识,呼唤人才。青少年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未来新篇章的撰写人。

 

最后,卢彩虹还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新征程上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面对问题矛盾,就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聚焦目标任务,就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地抓好落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我们就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这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美好的现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