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联工作

团学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重温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化工系组织开展“聚集美丽中国,红色故事入我心”故事会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和学习,了解革命精神是党在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中凝练而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讲好红色故事,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7日化工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了“聚焦美丽中国· 红色故事入我心”故事会比赛。

 

此次比赛由化工系19级、20级全体在校学生班级共同组织参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最终有七组选手进入决赛,以朗诵、故事+音乐等方式讲述红色故事。比赛内容紧扣“讲中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以自选题材,配以背景音乐,PPT,小视频,使朗诵更有渲染力。

 

以班级为单位,可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调动学生积极性,以红色故事为题材,加深了学生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红色文化的热爱,掀起中华红色经典诵读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