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化工系顺利开展微团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0-06-09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全面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引导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化工系团总支组织18、19级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团课比赛

到学院团委、系部团总支通知后,化工系各年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团结一心,合理安排,共收到了19班级的21份参赛作品。6月8日中午1点,化工系团总支评审小组代梅、侯子晗、董平江、罗维维、李佳、张瑶、李山珊、范方新、吴城程等老师、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一同认真参与了此次微团课评选。

 

 

微团课所有作品皆从“微”出发,借“团”视角,以“课”益人,话青年使命担当,激青春斗志昂扬。他们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章知识与基础团务、贵州红色文化、贵州脱贫攻坚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等贴近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的内容,综合运用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真实自然,共鸣感强,为大家展示了一场场生动的微团课。

 

通过评审小组公平、公正、公开评审,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 6名 、优秀奖 6名、优秀指导奖3名 。

 

 

化工系还将继续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征文比赛等活动,贴近团员青年,不断丰富团课形式、内容和手段,营造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团员自主探索、主动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团课教育实效,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