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不怕困难 勇于挑战——化工系团总支新学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时光转瞬即逝,一年的学习时光就这样一闪而过,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学期,新的展望。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让新一届的学生会干部,尽快适应到工作中与成员、老师之间配合默契全面提升学生会的工作高效率,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艺术团20208261720,在躬行楼书记办公室召开了化工系团总支学生会19级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杨小雨主持,团总支书记侯子晗老师及19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由团支部副书记杨小雨介绍本次会议流程。在会议之前,团支部书记侯老师还亲自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考勤,既是为了熟悉大家,更是给我们做了工作表率。

 

接下来,由各新任主席、副主席及部长发言,汇报之前的工作情况和对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发言过程中,对于一位干部的发言侯老师都对其作了分析及提出一些非常要好的要求和建议对侯老师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每一位干部及成员们都认真听取。

 

随后,留校学生干部赵祥发言,他提出在工作和学习遇到困难可以去寻求帮助,计划在10月份为大家开展办公软件的课程


 

最后由侯老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及点评:

1.关于每次会议中,当他人发言时宣传部拍照的问题

1)拍照的技巧,而且要找好方位;

2)必须给每一个发言的人都有一个特写镜头;

3)会议结束后,选择拍的好和标准的照片上传工作群。

2.关于发言及工作汇报

1)不能过度紧张,敢于尝试和挑战;

2)注意个人形象;

3)在发言前,先做个准备,打好副稿。

3.活动

1)学期已经开始了,要认真投入学习和工作;

2)说明总院和分院活动以及举办和承办的区别;

3)鼓励每一位干部和成员,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根据个人情况,认真参赛;

4)千万不要屏蔽群消息;

5)介绍各项活动类型,还有省赛。

4.对主席团及副书记的相关安排

1)招新

2对各部门的工作加以强化,讲解接下来的活动和工作安排

最后侯老师鼓励大家,“把现在的工作,当作事业来做”

 

新开始,新起点,新希望,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每一个干部及成员都能够继续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不仅要带领、团结好本部门,还要调节好与其他部门的工作配合,认真积极的配合开展学生会的各项常规工作,愿化工系团总支学生会将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