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弘扬志愿服务 构建和谐社会——化工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工职院学子“忠诚坚定,血性担当”的学子品格,培养他们感恩意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反哺社会的精神品质,117日,化工系前往清镇市犁倭镇开展弘扬志愿服务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化工系团总支书记侯子晗、团干、学生干部积极分子及犁倭镇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派出所、文明实践所、军人事务服务站、邮政储蓄银行犁倭分行工作人员、抗美援朝与抗美援越自卫还击战抗战老兵石牛村干部等人,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早上9点,学生志愿者早早协助犁倭镇综治办工作人员,认真便民服务大厅门口摆放宣传桌子,悬挂横幅,搬运宣传资料,引导参加活动的老百姓,按顺序候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化工系志愿者认真开展社会文明、禁毒人民战争、疫情防控、平安建设、防网络诈骗、国家安全等宣传现场还进行了知识竞答赛,并发放精心准备的奖品。集市中的老百姓纷纷表示,在这场活动中,不但学习了禁毒等知识,还领取了奖品,非常开心。志愿者热情、周到、认真的宣传态度,获得了当地工作人员、百姓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当地工作人员带领下,有序前往省级党建示范村、贵阳市美丽乡村示范点石牛村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在村庄行走的过程中,由石牛村支书王乾正原第一书记丁洪海同志带领志愿者参观石牛村乡村建设,并协助村两委整理村容村貌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洁广场、村委会等处的垃圾,,并向村民进行垃圾分类、废物再利用等环保宣传。

 

到达村委会后,为培育学生爱国情怀,感受抗战革命精神,特别邀请抗战老兵讲述“保家卫国守初心,英勇奋战担使命”主题党课整个宣讲过程中,大家都认真聆听,感触颇深。为了表达对老兵的崇尚敬意,党课结束后,大家有序向抗战老兵敬献鲜花送慰问品。

 

 

在整个活动中,犁倭镇的村民们深切感受到化工学子的热忱之心,他们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给平淡的周末增添了色彩。同时,在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中抗美援朝老兵韦明玉爷爷用淳朴的语言,自豪的讲述着自己当年抗战经历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好本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化工学子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感悟收获的笑容、是珍惜幸福光阴的笑容、更是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给与了一场特殊的志愿服务经历,感恩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有爱、安全、博爱的国家,并立誓要做一名有用的青年,要将这样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做一名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化工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