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行业楷模 争做优秀教师——化工系组织观看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弘扬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教书育人、无私无我一心为山里娃的崇高品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124日中午,化工系教师和学生观看了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线上直播活动。

 

在观看中,大家了解了一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在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教师典型杨明,一位放弃收入过万的高薪工作、主动投身贵州农村教育事业的人。杨明同志从2009年,从杭州萧山来到贵州大山,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山区,坚守讲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长达10年的教书育人中,多次自掏腰包帮扶贫困学生,多次联系公益组织、企业帮扶贫困学生,获得当地学生、老百姓的赞扬,深感人心。

 

 

 

 

 

 

 

 

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杨明老师为榜样,学习他热爱教育、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爱生如子、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严守教书育人的职责,为贵州脱贫攻坚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