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走访企业调研 关爱学生成长——化工系“2022年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报道(一)

发布日期:2022-06-03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为拓宽我系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加大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了解毕业生的发展情况,202262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文渊带领系部相关专业教师一行3人到贵州金洋检测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杨书记首先和我系在贵州金洋检测工程有限公司的应届生和往届生代表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学生目前留在企业的人数、从事的岗位、工作内容、生活住宿、发展空间等情况。得知我校部分往届毕业生在该公司已经成为部门主管和公司高层,杨书记表示非常欣慰。

随后又与企业领导进行交流,了解企业今年对实习岗位的专业需求和用人数量。杨书记提出必须以企业单位为实习生购买商业保险,并为学生安全提供有利保障,企业表示认同并支持学校实习管理工作。同时企业也对我系学生做出高度评价:认为他们顾全大局,服务意识强,并表示想继续在我系招聘化工相关专业人才。

最后,化工系老师一同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了解分析岗位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看到实习生利用所学专业技能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发挥所长,杨书记表示学生能够实现自我价值,这就是最大的鼓舞。

今年高校的就业形势较为严峻,本次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不仅可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也可以更好地为优秀企业输送人才,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