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榜样引领 赋能前行——化工系我为化工代言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6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为扎实推进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强化行业了解与突出化工特色,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主办“我为化工代言”专题宣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毕业学子说化工专场第一场,于2023年4月6日在图信大楼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得到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大力支持,面向清镇校区各系学生代表举行,由化工系团总支临时负责人赵欢主持,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杨文渊、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宁雅、华见以及各系负责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赵欢对代言人叶海汶进行介绍。叶海汶系化工系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专业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学实验技术个人二等奖、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学实验技术一等奖、国家奖学金、全国优秀在校生、省三好学生、省优秀毕业生等多项奖励;同时被本科院校及央企录取,后放弃本科就读机会选择就业,目前就职于中国石化。

叶海汶以“青春,从这里启航”为主题,从技能大赛、实习、专升本、就业选择等四个方面作出分享。分享了在校和在企参加技能大赛并获得相应奖项的备赛经验、站在学生角度对高职生专升本的优势及劣势进行了对比分析、对职业规划和求职技巧给予意见建议。她强调,选择工作时不应随波逐流、盲目从众,这样只会消耗自己的工作热情及阻碍未来发展。相反,求职应伴随自己的深思熟虑,并应在就职后尽快完成职业规划,朝着自己期望的方向不断努力。随后,叶海汶对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对同学们提出了“向上生长,向下扎根”的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迎风踏浪,扬帆起航。

化工系“我为化工代言”专题宣讲系列活动是化工系为全体学生树立奋斗榜样、强化行业认识、树立投身现代化工行业精神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化工系将继续开展毕业学子、企业专家、行业大师等多场活动,听他们述说化工故事,为激励学生拼搏奋斗、明确职业规划、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