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提高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屏障——化工系召开辅导员思政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临近期末,为确保期末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127日中午13:00,化工系在躬行楼1.5层党员活动室召开辅导员思政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代梅主持,化工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议强调,临近期末,迟到现象增多,各班辅导员关注本次通报迟到学生,在班上加强教育管理,此外,根据上次学籍统计情况,各班需在假前完成退学、休学等事宜。辅导员还需开展考前班会,告诫学生诚信考试。

 

学生离校前,各班辅导员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强化管控,打好冬季防火保卫战,严禁在寝室床上抽烟。同时把控好学生请假事宜,上课期间不得以驾照考试为由请假等,关于学生安全管理,辅导员需做好相关记录,结合微信、QQ等多媒体方式并开展相应主题班会,预防电信诈骗、冬季防火、假前私自出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等,总之,要把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会上通报了近期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参加宣讲会情况,不容乐观,为做好2019级学生预就业工作,代书记在会上给大家做了顶岗实习就业动员会议,讲解近年就业形势,以及明年就业相关情况与政策,2019级毕业生将面临较为严峻就业压力,为此,辅导员还需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尤其是精准扶贫同学,要做到一对一精准帮扶,达到两个100任务,即对精准扶贫100%帮扶,精准扶贫同学100%就业。

 

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眼,2020年即将结束,但学生管理工作却不间断,各位学生管理一线人员的辛苦劳作,为化工系学生安全筑牢安全屏障,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