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担当奉献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化工分院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国网上交流讨论‘@大接龙’活动”热潮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化工分院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推进“广学、深悟、精推、力行”,化工分院团总支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燃学生的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抗疫必胜的积极氛围,有效化解了负面舆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让全国高校青年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段时间,化工分院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并QQ、微信等“@大接龙”方式,掀起了学接力、互动分享的学习热潮。按照“广学、深悟、精推、力行”的思路,紧扣时代背景,勇于攻坚克难,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用正气歌凝聚正能量

 

 

 

  

图:化工分院各团支部开展讨论、分享活动

 除了谈体会、话担当,化工分院学子们还通过“说”“唱”“写”“拍”“画”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化工分院学生们创作的抗疫情图画、书法作品

化工分院青年们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进行的创作传播、学习、分享,充分展现了此次活动的学习践行成果,也体现了90后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让正能量始终充盈在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