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于号召我院广大返乡大学生团员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关于号召我院广大返乡大学生团员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

倡议书

团员青年们: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广大返乡大学生团员要带头听从组织召唤,立即向自身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切实贡献青春力量。现做如下倡议:

一、立即报到。广大假期返乡大学生团员迅速响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二、明确职责。返乡大学生团员要接受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有岗有责,争先创优。

三、突出重点。当好“战斗员”,重点参与城乡社区人员排查,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服务工作。当好“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居(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当好“保障员”,认真参与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工作要求请同学们将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照片、视频、记录等资料)及时上传至邮箱:466612965@qq.com。

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需要我们的时候!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