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管控情绪 培育情商 做快乐的人——化工分院顺利开展团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近日,化工分院团总支开展第次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的主讲人是化工分院辅导员罗维维老师。本次团课培训通过QQ直播,进行在线学习。化工分院160名团员青年参与了此次学习。

本次团课,罗老师主讲内容为情绪管理与调适。情绪,是人对待认知内容的一种特殊的态度,它包含情绪体验,情绪行为,情绪唤醒和对情绪刺激的认知等复杂成分,良好的情绪管理,一方面有利于同学们较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另一方面有利于树立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培育学生的情商。

 

除了理论讲解,罗老师结合案例、书籍、影视等,声情并茂向大家传达调适负面情绪的具体方式方法,同时,通过与学生互动,增添了团课培训的气氛。

通过本次团课,有效增强了我系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教会他们更多的情绪调控方法,加强了我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