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重视心理调适 为健康做有效投资——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自我关注意识,提高自我心理保健知识,增强心理素质。5月31日下午13:00,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罗维维老师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我系18级、19级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重视心理调适 为健康做有效投资”为主题,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罗老师围绕着心理调适与身体健康的关系,从心身疾病、情绪调适、压力管理等多个角度,不同侧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并通过理论结合临床案例的方式引导大家做心理调适、压力管理,尤其是在疫情下,学生如何做好自身情绪管控,加强心理健康意识等。过程中通过线上聊天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了解学生动态,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这次讲座是我系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情绪调适与压力管理的相关知识,对于增强学生心理建设意识、培养完整独立人格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有效推进了我系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