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以诚做事 以信处事——​化工系团总支开展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了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诚信行为,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推动我系资助育人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推进诚信社会建设近期,化工系团总支进行主题为“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 诚信教育专题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专题进行。

第一个专题是组织18、19级各班级进行诚信主题班会。通过各班级开展诚信主题班会,加深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和了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自觉抵制各种不诚实的不良行为,营造浓厚的诚实守信的好风尚。

 

第二个专题是召开线下线上直播资助政策、诚信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化工分院党总支代梅书记、组织专员董平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通过诚信知识线上直播讲座,以诚信感恩为主题,加强诚信教育,完善诚信机制,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营造诚信、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第三个专题是组织各班组织开展以“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 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化工系团总支收集到诚信作品20多份。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勉励了广大同学,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要自觉加强诚信素质的培养,还要提升诚实守信的自律意识,要秉承诚信的传统美德,这样才能做好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化工系团总支的诚信教育活动,将诚信教育落实到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教育引导受助学生学习征信知识、树立诚信意识,珍惜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强化资助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