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科技创造生活 科普成就未来——化工系开展2020年科普宣传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化工系于9月15日下午4点,在化工系实训基地进行了2020年科普宣讲活动本次主讲由化工系优秀教师杨霞老师担任嘉宾。化工系团总支书记侯子晗老师、19级班级代表40余人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杨霞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化工基地化工系实训基地占地6500m2,设备总值2800万元。建有3个国家级实训基地(即中央财政支持的有机化工生产技术基地、生物制药基地和全国石化行业职教示范性基地),2个省级开放型实训基地(分别是现代化工生产技术和检验检测技术基地)。同时,也是贵州省第44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省危化安全培训中心、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合作场地。

 

接着杨霞老师带同学们参观了化工发展史文化长廊产品展示墙仪器分析实训室、检测基地大师工作室绿色化工生产车间拆装车间以及化工安全防护实训区

 

在参观过程中,侯子晗老师也介绍了化工桔子精油的制作流程。每年化工系开展趣味剥橘比赛,为精油的提取,特别收集橘子皮。她还在现场,详细介绍了化工系优秀毕业生代表,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看齐,学好化工技能,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这次实验室的科普讲座,使得同学们更加的了解化工专业,对自己的未来职业方向也有了一定的规划。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绝不能容忍自己死读书,读死书,只在理论上去分析而缺乏实践。只要我们肯动手动脑,再辅之以勤奋和坚持,必能不断提高我们的实干能力,不断的创新,为我国的事业发展和进步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