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烈士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1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2020年9月30日,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前夕,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前往清镇市青山园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13:30,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支部书记董平江主持活动,董老师向大家阐述烈士纪念日的意义,同时对烈士们的英勇牺牲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随后,所有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3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默哀仪式后,董老师带领大家绕烈士纪念碑一圈并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同时,入党积极分子们走到烈士墓前,静静地用洁白的纸巾擦拭墓碑,清理墓区周围的杂草。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简单而不失庄严。

 

“先烈的魂,民族的根”。革命英烈,是一个民族永远的精神丰碑。历史不能忘,传统不能丢,精神不能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深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时刻以新时代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