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谨慎防范 拒绝诈骗——化工系开展“防诈骗知识教育”主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了给我系学生普及防诈骗知识,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加强对诈骗行为的严厉打击,还学生一个安全、愉快的校园环境。化工系于2020103013:10,在躬行楼观摩室开展了以“防诈骗知识教育”为主题的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化工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卢彩虹主持,党支部书记代梅老师、谭警官和我系学生会、艺术团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干部参会。 

 

:宣讲会现场

 

代书记对以往防诈骗工作进行总结,并从“诈骗的危害”和“如何防范”两个方面为我们讲解防诈骗知识,提醒大家谨谨慎防范,拒绝诈骗。同时,代书记还列举了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清晰的了解到诈骗的危害力度是不可估量的,是无法挽回的!

 

 :代书记讲话

为了更好的对防诈骗知识进行宣传,代书记提倡集思广益,鼓励同学们提建议,想办法。以活动的形式,从方方面面对诈骗知识进行宣传,并提议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的情景剧比赛,达到将防诈骗行动落实到处,把防诈骗知识宣传到人心的效果,大家要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同时,会上安排各班班干开展班级防诈骗排查,防患于未然,坚决打击诈骗行为。警醒同学们妥善保管私人信息物品,切忌出租有关自己的私人信息物品。

谭警官补充到:凡是关乎自己私人信息的物品,包括网络APP中的账号信息等,都要妥善保管,做好保密工作。倘若私人信息涉及案件,同学们也会受到极大影响。

 

:谭警官讲话

 

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用各样的形式,以最能让同学们接受的方法,将防诈骗宣传到底。希望把诈骗危害赶出校园,让同学们在安全而愉快的校园环境中快乐生活,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