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化工系开展消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11月9日是全国每年一度的消防日,为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注意用电安全。据了解,火灾伤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乏正确的逃生常识引起的,而火灾的发生往往也是因为消防隐患导致的。逃生常识、消除消防隐患,这些都需要人人参与,才能真正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2020年11月10日化工系开展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参观消防实训中心消防日活动。

本次消防日活动由化工系团总支书记侯子晗老师、副书记杨小雨以及20级各班级班干、团干代表参加。

首先由团总支副书记杨小雨组织同学们在学校东大门集合,然后同学们有序排成两排,向贵州建筑消防安全教育馆出发。进入教育馆之后,讲解员播放了近几年来宿舍用电安全引起的重大火灾事故汇总视频,引起同学们的深思和重视。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体验了消防逃生VR实感设备,模拟真实逃生现场。期间,我们还参观了起火成因试验台以及各个空间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教同学们如遇突发情况如何处理等。最后,同学们在消防教育馆门口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门更加了解消防宣传的重要意义,同时在生活中警醒自己和他人注意用电安全,为营造和谐美好、安全的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一:同学们观看近几年宿舍用电安全引起的重大火灾事故汇总视频

 

图二:同学体验消防VR实感模拟逃生现场 

图三:参观现场

 

图四:参观现场

图五:参观现场

 

图六:侯老师以及参观消防实训中心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