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无私奉献 忠心报国——化工系观看《天眼之魂》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时效性,切实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学院、系部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下,化工系于2020年10月21日、10月22日,在悦知楼101、102、103等多间教室,以及线上观看的方式,顺利开展《天眼之魂》观影活动。

 

窗体顶端

《天眼之魂》是省科协联合贵州师范大学创作排演的话剧,以南仁东团队研发、建造“中国天眼”生动历程为主线,讲述以南仁东为代表的中国科学家为天文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影片以多幕话剧的形式从“雨中考察、说服群众、移民搬迁、工程建设、攻克难关、抚今追昔”六个主要环节铺陈开来,深刻展现天眼建设23年来历经的“跨越星辰大海式”深刻变化。

 

通过观看这部话剧,化工系老师、同学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被南仁东等科学家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精神所感动。

 

观看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会以南仁东老师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教书育人,借助学院“双高”之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学校和系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