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保护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化工系开展“护地球,爱家园”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保护资源环境,善待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共同责任。为了培养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珍爱地球,增强保护地球的责任感,让我们拥有一个绿色家园,2020123日中午十二点,化工系开展“护地球,爱家园”主题系列宣讲会之“保护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主题宣讲讲座。本次宣讲由科研处冉全老师主讲,化工系19、20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上,冉全老师简单的介绍了自己,他谈到,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继续享受地球,主要从空气、水源和污染物等方面给我们讲了地球的变化。他说道,曾经,我们拥有清澈、透明的泉水,新鲜的空气,污染也很少。但是随着经济的蓬勃发展,工业的不断兴起,由于大量的树木被砍伐,CO2大量排放,致使水体污染、荒漠化、全球变暖等问题,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已经变得越来越脆弱,黯然失色。我们没有干净的水喝,不能呼吸新鲜空气,遍地都是白色垃圾。他给我们举了许多实例,告诉我们,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从身边做起。

 

最后,冉全老师还给我们说到垃圾分类问题,其中,他谈到了化工系在学校食堂组织的“光盘行动”活动,并表示同学做得很好,也谈到了我们学校垃圾的分类,表示没有人是好好遵守的,强调了回收垃圾的小误区。还说到,国内垃圾分类做得最好的是上海,国外做得最好的是日本等。

冉全老师呼吁同学要行动起来,保护地球,我们能做到的还有很多,给我们提出了一些保护环境的建议。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谨记老师的教诲,爱护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家园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