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立足岗位讲团课 勇于担当比作为——化工系开展微团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团支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载体作用,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规范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全面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引导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2020年12月1 日下午6点,化工系开展“立足岗位讲团课·勇于担当比作为”为主题的微团课比赛。

在本次活动中,有15个团支部积极参与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有6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化工系侯老师、赵老师、团总支副书记杨小雨、学生会主席卢彩虹、生活纪检部部长李玉艳、秘书部部长杨曦雅、艺术团舞蹈部部长赵静等人担任评委。活动开始,主持人刘先满为大家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以及各位选手的顺序。

图一:主持人刘先满为选手介绍规则

在活动中,20046班团支部向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中要论述,让我们更加了解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对于准确把握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动员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图二:参赛选手做PPT讲解

在活动的最后,获奖选手们上台集体合影。相信同学们都通过本次的微团课比赛对国家的政策方针和历史文化更加的了解,也让微团课比赛变得更加的有意义。

 

图三:选手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