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疫情有你我 携手护华夏——化学工程系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会之五

发布日期:2020-12-20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晚上六点,化工系展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宣讲会之“疫情有你我,携手护华夏”主题宣讲讲座。本次宣讲由化工系生活部部长李玉艳主持,化学工程系20036、20046全体同学参加。

在疫情宣讲中李玉艳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疫情中脱颖而出的英雄了解疫情故事,详细给他们介绍了一些在疫情中做出重要供献的英雄人物,如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人,让大家知道现在的国泰民安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要学会感恩。

李玉艳说道,有很多的英雄人物,从力量、善待、价值、大爱、逆行、奉献、文明、信心等方面与我们携手同行,疫情当前,有一群人始终坚守在一线不曾退却,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疫情中的逆行者。他们以防护服为盾,用生命呵护生命,手中紧握病人的期待,肩上承载社会的希望,与病毒一路厮杀;脱下防护服,他们也为人父母儿女,身上背着一个家庭的牵挂,总有亲人在等他们回家。

 

最后李玉艳让大家自己下来了解一些关于疫情中有效的积极防疫措施,同时也说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疫情防控中更加彰显四个优势1)党领导一切,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2)全国一盘棋,集中领导、统一指挥、举国动员、形成合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3)医保买单、财政兜底,物资充足、保障有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经济优势4)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敢于牺牲、礼赞英雄,志愿奉献、友爱互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文化优势。在疫情中还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的重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