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现代化工职教集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现代化工职教集团 >> 正文

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实验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15    作者:化学工程系     来源: 化学工程系    点击:

2023年410-14日,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实验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举行。本次大赛共涉及28所中高职学校,参选手参共计193名。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由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贵州省化学化工、贵州省装备制造协会、贵州现代化工职业教育集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清镇职教城管理委员会协办。

大赛开幕式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新楼大礼堂举行,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 副书记万山致欢迎词,万山书记对参加本次大赛的28所中高职院校的领队、老师们、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亲临现场的各位专家、裁判致以崇高的敬意。万山书记表示,希望参赛师生通过学习交流,切磋技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当代学生、青年学子精湛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希望大赛判组和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公平公正。

411日9:00,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大赛严格按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实验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国赛的规则进行。193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由大赛组委会评选出各赛项的一、二、三等奖,其中每个赛项的前两名将代表贵州省参加2023年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新格局,实现了贵州生物与化工大类专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团队的能力,为学生专业理论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搭建了平台,也为化工生产技术化学实验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国赛遴选出了优秀种子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