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联合校外第三方检测机构到学院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作者: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后勤处与校外第三方检测机构成立联合检查组于2023年12月27日上午到学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食堂是否落实主体责任为主线,重点检查操作间环境卫生、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食品原材料购进查验及索证索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加工制作是否按规范要求操作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逐项检查学院两个校区共六家食堂的原材料采购记录及退货记录、食材留样情况。从实际情况出发,提出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为推动本次排查治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后勤处副处长彭亮要求各经营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严格按照《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自查自纠,要规范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校园食品安全构建防火墙,为广大师生健康筑牢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