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泉市校政企人才深度合作洽谈会

作者:龙尹熙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汇聚现代化工、新能源材料等众多优质企业落户福泉,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4月27日上午,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率队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一步为园区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副书记徐国庆、副院长梅松及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洽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梅松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我校化学工程系、中德智能制造赛训中心、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基地、创新创业中心,并就校政企人才深度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

会议上,贺华中院长对福泉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院始终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福泉是贵州乃至全国重要的磷化工基地,磷煤资源富集,工业基础好,能够为福泉在现代化工、精细化工、新能源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中提供稳定的技术技能人才资源供给,推动福泉重点领域人才培养对学院来说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学院将结合目前已经在福泉工业园区落地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岗位需求,制定专项培养方案,搭建有效的校企共育共建合作模式,着力提升学校对化工行业和园区企业的服务能力,将教学环节、企业生产、素质培养及技能培训融为一体,实现校企资源互补双赢。

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

曾薇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化工人才培养上所取得成绩。她说,福泉市以新型工业化为第一牵引,目前正处在全力推动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建设的紧要关口,是急缺技能型人才的紧迫时期。希望学院能在产业技能人才培养、企业人才短期培训、人才招引、技能大赛举办等方面为福泉持续提供智力支撑,助力更多人才扎根福泉,让源源不断的高技能人才走进来,把福泉的特色产业推出去。

学院各系部主任交流发言

学校各系部主任对我院的重点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学生情况、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到场各企业负责人并就政校企合作、“订单班”组建、产教融合及联合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校园招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会议最后,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梅松副院长与企业方共同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校将以建设“技能贵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立体式构建产教融合体系,逐步形成“城市—区域—企业—学校”的全方位、立体式产教融合体系,努力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