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刘馨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蔡志坚分享了自己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体会和感受。他谈到:参加此次党代会,是一次很好的政治洗礼、思想洗礼、作风洗礼。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内容丰厚、思想深邃,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贵州实际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文字优美精炼,字字铿锵有力,既充满与时俱进的时代感,又独具生活气息的“烟火味”,让人一听就知道、一看就明白。78分钟的报告,全场响起34次掌声,“绿水青山正成为贵州人民的幸福不动产、绿色提款机”“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热情、展现新的面貌,奏响贵州大刀阔斧改革、大气磅礴开放、大张旗鼓创新、大江南北聚才的时代最强音”等金句频出,让人对贵州未来新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豪情满怀、倍受鼓舞。

蔡志坚指出,此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旨在把省委的好声音及时地传递给工职院的每一位教职工生,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成为工职院广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底色,通过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深读细读、原滋原味阅读谌贻琴书记的报告,宣传好、理解好、领悟好、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结合报告中提出的“推动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实现工业大突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打造多彩贵州特色文化,以高尚文化鼓舞高质量发展”等要求,立足职业教育实际和特点,进一步优化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工职院特有的学子品格、工匠精神和“忠诚坚定、团结协作、一丝不苟”的技能文化,浸润底色、涵养品格,努力使学院发展成为“地方离不开”的职业院校典范。

蔡志坚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位党员都成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面面旗帜,正如谌贻琴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党员干部“要做发展的‘干将’,抓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做改革的‘闯将’,不要贻误战机、错失良机”“要做攻坚的‘猛将’,善于接烫手的山芋”,希望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决心和闯劲,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为工职院更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