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守政治纪律、牢记使命担当 ——学工党总支召开集体约谈教育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预通知》的要求,2020年1月2日,学工党总支在悦知楼学生事务中心召开集体约谈教育大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管鹏程同志主持,学院纪委书记罗荣桓、总支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潘琴、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宗正、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显灵分别就支部管理、组织建设、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及“三个一”等五个方面工作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年度党建工作。

罗荣桓同志分别对三位同志的述职做点评,他肯定三个支部的成绩,三个支部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成绩也有特点,同时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和建议。他指出,支部组织生活要严肃纪律、党员到会人数一定要达标,组织生活会也可以在中午或者下班之后开。组织生活要创新形式,可以提前发学习内容,指定领学人和主要发言人,激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之后,罗荣桓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纪律约谈。罗书记从正反两个方面列举大量案例,告诫大家要经常学习、常读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他强调: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的教育,坚决把纪律放在前面,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意识”记在心里,落在实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坚定的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政治纪律是底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动摇、不含糊。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也是保证我们遵守纪律、时常反省、警醒自己的重要措施,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防止党内政治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