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进班级 进课堂——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者:冯文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11月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深入系部、深入基层,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宣讲阐释,为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贺华中)

贺华中院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为导引,从生态文明思想综述、生态系统与生态文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从身边做起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实质及主要方略,通过引领学生读原文、悟原理,剖析理论知识、分享实际案例、分享学生寝室、食堂、校园公共区域等自己亲自拍摄的图片,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宣讲现场)

贺华中院长的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专业的精度,还有实践的指导性。学生们积极思考举手发言,课堂氛围活跃。短短3小时的思政课,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积极行动、践行使命,勇做时代的开拓者,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