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教育部43号令

作者:张颖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2020623日下午13点机电工程系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集体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系部党总支副书记雷小叶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雷小叶对《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的主要思想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她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并领会43号令的精神与内容,深刻理解辅导员的职业内涵与职业精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善于在实践工作中总结理论成果

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对《规定》的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桂莹、王训孟、张颖分别作为19、18、17级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桂莹老师认为辅导员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媒介、桥梁,43号令对辅导员的性质、定位、职责、选聘、考核、发展与表彰等进行了系统的规定,辅导员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以身示范,身教重于严教;王训孟老师从辅导员工作的要求和职责,具体就职业规划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调查数据和困惑;张颖老师就17级就业指导方面和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其他辅导员也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如苑春迎老师就汽车专业的就业方向解答了王训孟老师的疑惑。通过交流学习,辅导员老师们认为,43号令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的职业身份,明晰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与要求,为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总结交流发言雷小叶还组织大家学习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心理防护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中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相关文件、方案,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并领会43号令的内容与精神,不仅要学习文件内容,更要深刻理解辅导员的职业内涵与职业精神,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做好学生工作,努力形成推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合力积极做好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