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系开展2020年今冬明春校园宿舍安全大排查活动

作者:彭付敏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今冬明春校园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在校生命、财产安全,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休息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环境,2020年11月25日中午13:00,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雷小叶、团总支书记张霞、机电系19级、20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会生活部和纪保部相关成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安全大排查

检查前,雷小叶书记给各位检查的老师和学生做了相关的要求,进入冬季,天气干燥,安全隐患众多,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有:学生宿舍总体卫生检查、是否有在宿舍吸烟现象、是否有电线乱接乱搭现象、是否有大功率电器、是否有管制刀具、是否有线路破损需上报情况等。

此次检查中,大部分寝室卫生情况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但也有一些宿舍表现不是太好,如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房内没人但手机充电器仍然插在电源上;宿舍的物品太多了,摆放不合理杂乱无序,有的宿舍有异味,令人闻而却步,甚至有的宿舍存在烟头乱丢在地上的情况,这主要表现在男生宿舍。针对上述问题,辅导员及学生会成员在检查过程中对相应宿舍进行了教育,并强调严禁在宿舍抽烟乱丢烟头等安全事宜以防引起安全事故。学生态度很好,也积极配合。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多方面的努力之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学生的安全是我们共同心愿,直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校园的稳定。让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做到教育预防在前,确保学校全体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雷小叶部署安全大排查工作

 

安全大排查现场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