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2021年10月15日上午9:30,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清镇校区)敦行楼三楼机电工程系党员活动室,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进行了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与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霞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霞同志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通过一段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视频,让我们一起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接下来,支部党员何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全部原文,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领学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首先让我们再一次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我们应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把为人民服务刻进自己的骨髓,把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融进自己的血液。其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向青年学子讲述清楚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的重要意义,更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时代重任,提升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清“中国奇迹”的意识和能力,弘扬中国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110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应继续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要时刻牢记革命历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好培根育魂伟大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支部书记张霞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视频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