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爱老敬老,党员在行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正值重阳佳节,为了提高当代人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传承中华文明,共谱华夏篇章;为了加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推动和谐家庭的建设,展现亲情的魅力,传播社会正能量。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10月14日联合清镇市青龙山街道办事处岭北社区党支部进行了“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并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党员在行动”活动,慰问岭北社区老年人。

活动中,侯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社区王书记在学习中谈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驱英勇奋斗、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加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不断奋斗,为实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舒清波同志以及3位入党积极分子相继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并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理论知识更多的运用到实际中,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最后,张霞书记总结说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历史发展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充满曲折和血泪的,我们要珍惜当下,团结奋斗,发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随后,在王书记、张霞书记的带领下,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名入党积极分子带着节日慰问品,看望慰问了13名社区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慰问。

集体慰问结束后,王书记、张霞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辖区两位老人的家中,他们都是一个人生活,子女都在外地,感觉比较孤独,党员们亲切地与老人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的饮食、生活、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在得知老人们生活起居安康,大家都放心了许多。随后,党员同志将带去节日慰问品一一送到老人手中,以此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和祝福。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促进了老人们与社区和工职院同志们的交流,使同志们更深刻地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愿我们的慰问和祝福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份欢愉,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快乐,也愿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的传承下去。

与岭北社区开展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重阳节之际开展敬老爱老慰问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