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红色党史我来讲,争做时代新青年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庚续革命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机电工程系于2021年11月23日在时光广场举行了“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时代好青年‘党史百年’”红色讲解员大赛。

本次活动共8位同学参赛,参赛选手自行选取红色故事进行讲解。以党史百年为主题,围绕贵州红色资源,以人物经历和历史事件为切入点,讲述榜样故事和铭记党恩的心声。唐健同学作为第一个上台讲解同学,他开场便说道: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所有生命的摇篮,我爱我的祖国,因此,我要时常对自己说“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瞬间激发了每一位听众的爱国情怀。随后一位又一位的参赛选手上台讲解自己选取的红色故事。同学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解说,震撼了每一位听众的心灵,极大地提升了全体师生的精气神。

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同时还培养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让红色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精神成为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精神寄托和力量源泉,激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
E_mail:ggzyjdx@163.com 电话:0851-84705416 邮编:550008
版权所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系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