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本学期专项扩招班学生面授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   点击量:

我院顺利完成本学期专项扩招班学生面授工作

2020年7月20日起,我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服务好当地企业,分别在息烽小寨坝、开阳金中、开阳化工、桐梓煤化工、福泉瓮福和吉利(白云区)6个校外教学点顺利完成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课程面授工作,为在企业上班的300余名专项扩招班学生送学到企业。

据了解,校外教学点学生全部来自贵州各大企业,有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开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桐梓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吉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这批学生都是这些企业的在职员工,在文化程度基础、年龄结构、工作经历背景等方面参差不齐,学校结合生源的特点及企业在职人员的工作实际情况,对该批学生采用了校企共同育人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弹性学制,单独编班,在教学、学生管理与服务方面,实行校企“双师”制。

院高度重视专项扩招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做好这次面授工作,统筹安排,使教育教学有序并进。由于一些企业无法提供教学场地,我院特与息烽中等职业技术学院和开阳金中镇中心小学联系,借用教学场地开展的课程面授工作,同时教务处为了规范管理,派出专人为授课教师和学生服务,并统一制作学员卡。

 

息烽小寨坝教学点授课

 

发放学员卡

 

 

开阳金中教学点授课

高职扩招,政策放开只是第一步。要想政策叫好又叫座,提升职业技能教育能力是关键。这就要求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主动去适应新的学生群体,更注重贴近市场甚至每个有具体实际需求的职业场景,包括教育模式、专业设置、师资建设,都应与之相适应,深度推进产教融合。

下一步,学院将要求总结经验,不断优化教学、管理、服务三个方面,保证高职扩招教学“课程不少,学时不减、标准不降、质量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