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   点击量:

为确保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工作方案》(贵工职院字[2021]24号)文件精神,2021年8月17日上午10:00,教务处在清镇校区悦知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各系、部教学副主任、中心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荣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吴荣主持会议

会议召开近2个小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第一,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做了提前部署安排,按照学校文件采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形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

第二,全面落实学生实习教学管理工作。各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要严格遵守教育部等五部门制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防范实习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科学制订实习工作方案,强化过程控制,符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同时要注意坚持就业导向,服务学生就业;同时通过学生实习开展教师企业实践,推进工学结合与“双师型”队伍建设。

第三,做好“3+3“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工作,针对本年度各系部制定“3+3”人才培养方案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共性问题,同时为三年后二千多中职学生进校后的培养打下基础,深入了解各合作中职学校的专业软硬教学条件,展开调研工作,确保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生源的稳定性。

第四,扎实开展专业动态调整工作,加强平台数据填报、新专业申报和评审工作;结合教改工作和双高建设,完成好基础课和非重点专业群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程标准的修订,体现出应用型办学定位,推进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思政元素进行,为申报与建设示范课程打下基础。

第五,启动下半年“兴黔富民行动计划”的申报工作,领会各项目申报指南精神,梳理建设基础及建设思路,为项目申报及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既是常规的工作例会,也是我院做好相关项目建设工作的启动会议,与会人员表示,将落实会议安排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共同努力,使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