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2024年教学能力比赛及青教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来源:   点击量:

 

2月29日上午10:30,我院在悦知楼403智慧教室成功召开了2024年教学能力比赛及青教赛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宗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林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参赛团队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秦友梅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伊始,胡宗超副院长强调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参赛团队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积极备赛。刘部长则着重强调了教师的教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希望各团队在备赛过程中能够不断完善自身,迎接挑战。

会议现场(二)

紧接着,吴荣处长通报了上一轮备赛任务完成情况,带领各团队成员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解决思路与方法。她指出,本次备赛任务将以岗课赛证为基础,结合学情分析、课程设置、教学成效等方面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参赛作品。

针对学情分析,要求各团队深入挖掘学生学习特点和需求,确保备赛内容与学生实际需求相契合,提升备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课程设置方面,要求团队根据比赛要求,按照人才培养目标精心设计课程结构和教学方法,注重课程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以提升备赛作品的竞争力;针对教学成效,要求团队注重备赛过程中的教学评价和反馈机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备赛方案和教学方法,确保备赛成果能够真正反映教学效果和教师水平。

吴荣处长悉心指导参赛团队

整个会议讨论热烈,充分展现了备赛人员的团结协作精神。通过这次会议,相信参赛团队必将在教学能力比赛和青教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