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4年“课程思政工作坊”组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院2024年“课程思政工作坊”组建工作顺利开展。该工作坊由相关专家与各系教学副主任、教学与实训科科长、中心主任、课程组长以及2023年校级示范课团队成员组建而成。

“课程思政工作坊”活动现场(一)

工作坊的成立不仅是对我院课程思政工作的有力支持,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和互促成长的平台。工作坊将定期举办讲座、研讨会、教学观摩等活动,搭建教师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经验分享和互相学习。同时,工作坊还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学术交流,为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学术视野和思路。

“课程思政工作坊”活动现场(二)

组建前期,为深化教师对课程思政教学理念的认识,3月7日下午14:00,全体教师参加线上举行的课程思政设计理念与标准范式分享与交流会。会议邀请到齐鲁工业大学肖中俊教授,他向老师们展示了课程思政六步创课法,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与教师们交流分享课程思政设计经验。

线上课程思政设计理念与标准范式分享与交流会

3月16日上午9:00,工作坊成员在悦知楼403智慧教室集中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活动再次邀请到齐鲁工业大学肖中俊教授,他现场讲授与指导,参训教师认真听课,积极研讨,主动打磨与提升,完成校级示范课团队资料定稿。

培训专家授课现场

本次课程思政工作坊的成立,必将为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期待在工作坊的引领下,我院的课程思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