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 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 95号)、《贵州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若干措施》(黔府发[2020]13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我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方案》的相关要求,教务处于2021年1月6日上午9:30,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荣主持,教务处全体、各系部副主任、专业中心主任和课程组长均参加会议。

吴荣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吴荣处长通报了各系部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总体进程,明确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其次就《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修订的原则意见》进行解读,按照我院“非重点专业群”、“重点专业群”和“技能强化班和创新创业班”三种大类别逐一讲解,涵盖有学时、学分认定、课程标准和学科体系项目改革等内容,同时提出重点专业群的建设,专业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结构化教学团队组建、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路径及思考。随后请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方维,分享工商管理系在开展学分制试点工作的经验及对教学改革推进的作用。

最后,吴荣处长和高适副处长提醒各系部在假期安全有序的组织专项班教学、 “1+X”转换工作和相关考核工作等事宜,吴荣处长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要求各系必须高度重视,明确职责,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学院申报国家级高水平高职院校打下基础,只有学院发展好了,自身才能更好的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