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校企合作与招就处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416日早,学院在观山湖校区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做好 2019 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 号)文件精神,通报近期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企合作与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怡首先介绍了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点,陈处长指出,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尽管面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但要抓住关键环节,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陈处长也对2019年就业创业具体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主要从“党政协同、精准实施、数据真实、拓展领域”四个方面具体展开,要求各分院要准确把握形势,将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及时准确传达给每一位学生;要早做宣传,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新业态和中小微企业就业;要对特殊就业群体给予“一对一”的精准跟踪、精准帮扶;要搭建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服务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抓早抓实抓出质量,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学生处长处龙明堂、团委书记罗芝华和也分别对两年的征兵工作、西部计划和创业工作作了通报和具体介绍。招就处副处长徐顺义传达了省厅关于做好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强调大家要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的原则,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 帮扶百分百”和“就业百分百”。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发表讲话,万山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质量一定程度上就是办学质量,要牢牢把握就业工作以学生为中心的内在要求,落实好就业创业各项重点任务,多措并举地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加强督促检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万书记还针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包括就业率、就业质量、就业跟踪、成果联动、创业工作、征兵工作、规范管理七项工作;万书记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突破。

化工分院、信息分院、经管分院、机电分院、城建分院,化校作了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并就提出的相关就业创业工作难点、疑点进行了讨论。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