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就业办在我校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作者:校企合作与招就处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430日上午,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清镇职教城片区)在我校敦行楼1004会议室召开,省高校就业办主任张华、副主任周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党委副书记万山、省就业办各科负责人及包括我校在内的十一所高职院校就业及征兵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省就业办走访各高校就业、征兵工作座谈会的第一站,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号)及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2019年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2019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调研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征兵工作推进情况。会议由省高校就业办副主任周明主持。  

会上,蔡志坚书记作致辞,蔡书记代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省就业办张华主任一行莅临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就业办关心、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蔡志坚书记首先就我校基本情况、学生就业前景等问题作了介绍,他在致辞中提出,工职院有很深的历史底蕴,有很坚实的办学基础,虽然目前我校的学生就业、征兵工作仍存在一些困难,但我们会不断改进,认真落实教育部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校就业、征兵工作,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优化奖励政策;寻求特色,创新载体,继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职业发展可能性,保证就业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好地就业与成长,力求塑造具有“健康体魄、阳光自信、忠诚守信、团结协作、身手敏捷、血性担当” 品格的贵州工职院学生。

   

                           蔡志坚书记致欢迎辞

   

张华主任首先对我校提供会议场所并精心安排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在听取完各高职院校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征兵工作阶段性的成绩与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是就业工作方面:一是认清新形势,把握新常态,现在是就业工作的黄金期,各高校要针对本校情况,特别要对短线专业的就业开展推进工作,在针对性、精准性上下功夫,实现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二是建档立卡户毕业生精准就业,要摸准名单,实现一对一帮扶,压实工作,做细工作,保证贫困生98%以上实现精准就业,并作为专项工作出精准扶贫工作专报;三是保证学生就业信息统计的真实准确,严格遵守教育部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严禁”原则,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实现充分就业;四是就业部门与武装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把毕业生征兵工作做好做实,特别是针对毕业生的征兵政策的宣传与动员,要帮扶到位。其次是征兵工作方面:一是要站在政治高度上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中期推动力度、认真分析当前形势,今年的征兵工作有时间、有机会、有空间,各高校要认真梳理,看到问题、突破困难,不断再谋划与再布局,把任务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二是武装部与就业部门相配合,设立责任人,有中期预判与分析,做好路线图、时间表,要从新生入学教育开始进行国防教育,要与党委配合,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出台鼓励和奖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努力解决退伍学生就业问题。

   

           省高校就业办张华主任对十一家高职院校提工作要求

会上,省高校就业办就业科负责人詹鑫同志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省高校就业办综合科负责人王进同志对当前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分别作发言,对具体就业、征兵工作作了部署。包括我校在内的十一家高职院校按照提纲要求分别汇报本校就业、征兵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省就业办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大学生就业及征兵工作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方案,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水平及郑斌工作力度,为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征兵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我校就业及征兵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情况

                            省就业办领导参观校园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