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暨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第四次工作推进会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0-08-18 点击数:

    818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暨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创业第四次工作推进会在悦知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和党委委员、副书记徐国庆参加会议,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学生处、各系部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全体2020届毕业生专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梅松副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招就办通报了83日—7日,就业督查小组对各系部就业工作的督查情况,并着重汇报了本次就业督查各个系部存在的问题;随后,招就办陈怡主任通报了全省就业情况和我校就业情况,并对2020届贫困生就业创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系分析研判形势,做好岗位储备工作,并摸排各班未就业建档立卡的学生情况,制定“一生一策”的帮扶措施,做好岗位推送,对已经就业的建档立卡学生进行再次的核实,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同时,各系部要做好工作台账,做到4个不断线(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

会上,梅松副院长领学了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813日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统筹调度 冲刺18天 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圆满收官》,并传达了省就业办张华主任就业冲刺工作的“五个压紧压实”,梅院长再次强调,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信息及资料要与系统数据保持一致、建档立卡毕业生“底数要清”要做到“两个百分百”、就业帮扶政策要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信息统计要及时准确,就业“确定一人,核实一人,录入一人”进行实时动态管理。

185A3

 

    就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政治工作。贺华中院长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杜绝假数据、假就业现象,严格落实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做到“摸清底数、保证准确、提高质量”。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各系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把毕业生就业帮扶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全校教师要以父母之心关爱学生,恪尽为师之责,增强就业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三是要提高工作质量,要学会总结经验,招就办可以将就业工作当初好的经验汇聚成册,指导并压紧压实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学院也将把就业工作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真正通过具体规定来评估就业质量,并落实奖惩制度。


13C46    

    会议最后,由就业工作做得较好的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张胜分享了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好的经验与做法,同时张书记带领各系2020届专职辅导员共同学习了信息系按专业规范整理的就业信息档案。

156A9

当前,就业工作已进入到“百日冲刺”阶段,学院将抓实抓细,确保应届毕业生稳岗保就业, 努力实现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创业工作目标。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