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产业融合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产业融合洽谈会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高我院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6月22日上午10点,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产业融合洽谈会在我院中德赛训中心办公室召开。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方运川、贵州业务区人力资源总经理汪家练、邱慧一行三人,以及我院梅松副院长,招就处陈怡处长,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杨文渊和机电系中心主任邱雪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会议上,梅松副院长对出席洽谈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方运川总经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特色、办学成果等。他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专业快速发展、提高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校企专业共建,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是实现学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我院与中水环公司加强校企联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企业协同育人,不断增强学校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我院招就处陈怡处长从学校专业设置、校企合作概况、国家政策解读、校企合作模式及优秀学生案例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校企合作情况,希望我院继续聚焦我国高端企业,通过人才订单班的合作模式,再度促进与中水环公司校企深度合作模式。

 

 

方运川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发展情况及优势资源,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的双赢平台,企业为了创新发展,积极响应号召,一直在积极寻求与高校的合作,接下来将通过创新订单班培养和专业共建等多种模式寻求合作契合点。为尽早加深与学校的合作,方运川总经理提出了三个“多元化”建议:一是建议招生专业多元化,企业以水环境为中心发展的配套产业也需要我院输出相关专业人才;二是订单班学生的就业方向多元化,应拓宽就业范围,把我院作为水环境的“黄埔军校”,将部分优秀人才输送到其他城市中去;三是促进与我院教师的多元化互动,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协同培训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课程规划、教学研讨会。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