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 暖心回访(一) ——走访贵州磷化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8-03 点击数:

 

 

7月27—28日,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陈怡、化工系党总支书记杨文渊、机电系党总支负责人王京、化工系副主任朱红、化工系教师康蓓蓓、机电系辅导员王斌一行前往瓮福集团下属天福公司、化工公司、正昌公司、瓮福磷矿和金正大公司调研并看望跟岗实习学生。

贵州瓮福集团有限公司是我院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企业,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与集团公司校企合作,通过订单培养方式为企业输送了大量技术技能人才,有力支撑了企业快速发展。当前,我院在瓮福集团就业的2017级、2018级毕业生以及2019级跟岗实习学生达300余人。在调研中,陈怡处长、杨文渊书记、王京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内容、薪资待遇、住宿条件和生活情况,听取了他们对瓮福—榕江—工职院精准扶贫订单班的意见建议。陈怡处长鼓励学生要向优秀校友和企业师傅学习,勤奋努力、踏实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企业和学校争光。杨文渊书记、王京书记叮嘱学生要多听、多看、多问,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专业上实现突破,为贵州新型工业化作出自己应该有的贡献。机电系党总支负责人王京书记与辅导员王斌老师还深入硫酸车间、磷酸车间和保障运行部等部门看望正在工作的学生,逐一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工作和实习情况,并对学生开展了就业指导和心理调适。过程中,陈怡主任还与相关公司负责人洽谈了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就继续开办校企合作订单班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见。

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学院与瓮福集团的校企合作,通过走访车间,了解了化工企业生产的真实需求和发展趋势,为系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依据。教师深入企业、宿舍帮助学生协调企业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使学生能够安心学习和工作,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相信学院、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与瓮福集团的合作必将成为贵州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典范,必将成为贵州职业院校服务贵州新型工业化的典范,必将成为政校企合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