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深度融合 三方聚力开启合作新篇章

作者: 时间:2021-12-18 点击数:

政校企深度融合 三方聚力开启合作新篇章


2021年12月16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陈怡化工系系主任许祥静,校企合作专员龙尹熙一行四人前往瓮安县经开区参加政校企三方合作座谈会,进一步强化校地、校企深度融合,推动高校毕业生在瓮安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县委常委、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罗培林,副县长李朝中,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桂国全,县政府党成员莫岱维,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汤仁福,县政府正科长级教育督学王登伟,瓮安职校校长陈松有关负责人出席此次座谈会。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我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无缝对接,通过建立政府与企业以及高校三方沟通联系,实现工业园区内企业就业岗位的“定向招聘”和“靶向引才”。

会议上,罗培林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我校对瓮安县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并向我校介绍了目前瓮安的发展趋势,他说:12月初,瓮安县人民政府与深圳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瓮安县磷矿绿色资源化生产电池级磷酸铁新材料及配套项目框架协议,投资额35亿元。现阶段的瓮安,是四个轮子齐驱前进、经济发展的大好时机,同时也是人才缺口最大、尤其是对化工类人才需求最迫切的阶段。此次政校企三方联动,将借势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优势力量,根据各企业岗位需求、人才培养需求联合我校优秀毕业生源,全方位提升瓮安县就业服务专业化水平,争取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瓮安留在瓮安,参与到瓮安的发展当中来。

副县长李朝中他表示:瓮安工业发展是目前最核心、最重要的产业,磷矿资源是瓮安县的发展王牌,应该充分结合我校化工专业的优势,将“对口培养、合作机制、人才培养、留住人才”放在合作第一位,瓮安县相关部门将继续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将校企供需有机衔接,把产教融合抓在手中、落在实处 ,进一步全方位巩固产教融合,持续推进瓮安县的高质量发展,为瓮安的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我校梅松副院长在会议上表示:当前局势应该分两步走,一是根据我校现有的学生和专业,结合目前已经在瓮安落地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岗位需求,制定专项培养方案及招工方案。二是根据当地产业发展需求,采取“3+3”中高职贯通培养等形式开展合作办学,加大当地产业发展急需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通过校企共育、校校共建合作模式,渐进式增强人才培养的递进关系,着力提升职业教育对行业、企业的服务能力同时,我校可派出相关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到瓮安职校进行指导交流瓮安中职学校也可派出教师、实验员等到我校进行短期培训,进一步深化教师“双走进”政策。

当天下午,我校一行在学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瓮安中等职业学校。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