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产业融合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12月20日下午,贵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敏、比亚迪贵州区业务经理姚茂琴到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招就处处长陈怡、校企合作专员龙尹熙参加校企合作座谈会。

会议上,朱敏总经理介绍了企业在贵州区的主要业务发展趋势及优势资源,他表示:目前比亚迪正处在工业4.0先进示范项目、迫切需求大量人才的阶段,企业在贵州地区的产能计划在2至3年内翻番,目前需要机械专业、电子信息专业、化工专业等相关人才。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的双赢平台,接下来将通过创新订单班培养和专业共建等多种模式寻求合作契合点。

梅松副院长对出席洽谈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朱敏总经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特色等。他希望校企双方在毕业生就业、教师岗位能力提升培训、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速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紧密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效衔接,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招就处陈怡处长从学校专业设置、目前已合作企业订单班的运作模式和取得的教学成果等方面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并根据企业现在的发展趋势和现在紧迫的岗位需求提出建议:我校目前可在2020级的机电专业、电子信息专业、化工专业分别组建3个50—60人的比亚迪订单班。在明年3月份前,将根据企业需求制定2022年招生计划,校企双方通过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实训标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赢。企业也可在我校建立产业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再度促进与比亚迪公司校企深度合作模式。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议题,展开深入交流,达成广泛一致意见。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