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技能人才大汇聚”之校企共建合作项目奇瑞汽车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要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面助推“技能贵州”建设,3月25日下午,由中共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技能人才大汇聚”之校企共建合作项目奇瑞汽车“精鹰计划”订单班签约仪式在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隆重举行。奇瑞万达公司与我校等8所学校达成订单班合作意向,经开区10 家优质工业企业进行现场见证签约,校企双方就校企共建合作项目进行面对面交流。

贵阳经开区以“强省会”行动计划为契机,围绕学校毕业生专业设置和经开区企业用人需求,充分利用奇瑞万达“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资源,搭建奇瑞汽车“精鹰计划”订单班共建项目战略合作平台,促进毕业生留城市留筑。

签约仪式上,我校梅松副院长致辞时说道:当前,校企深度、优质融合合作推进了校企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对于汽车行业发展需求人才的培养,仅靠学院自身教育资源很难实现,我们需要依托行业优质企业资源,才能培育出一批掌握汽车制造装配技术、焊装技术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增进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的配合度,增强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的适配度。

会议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校企双方领导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相信校企双方在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下,我校与奇瑞万达公司未来的发展定会蒸蒸日上,再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