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招生就业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31午,学院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招生就业部署会双创中心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出席会议,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陈怡,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副书记就业专员全体2018级、2019级辅导员参会。

会上,学院招就办主任陈怡作了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她从宏观的视角,用详实的就业数据、精准的评价指标,历史动态地分析了我院2021年的招生就业工作,为学院更好地谋划招生和就业工作提供了参考。2021年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录取总人数为5888人,综合报到率达到87.25%;毕业初次去向落实率为85.67%,高于全省水平,贵州省战略性产业就业情况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同时,圆满完成了20221年度宏志计划培训指标,学员综合满意度高达99.40%。总结过后,陈主任宣读了学院2021年首次招生、就业考核工作各系部的评级。

2021年获得招生、就业评级一等次的化工系和信息系分别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信息系党总支张胜书记颇有感悟,她认为,就业工作需要倾注心血和时间,要找到贴合学生需求的方式来做就业指导,而且需要一支稳定的、专业的就业队伍;化工系党总支杨文渊则从“创新思路 凝心聚力”为主题介绍了系部招生工作的过程和思考,也提供了今年招生工作的思路,主要是提前谋划、优化举措,做到招生-培养-就业联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同志对各系部、处的招生就业工作作了精炼的总结,对近年来我在招生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作出了充分肯定指出招生就业工作的本质核心是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工作在根本上依赖于学院的发展强调招生宣传工作需要做好政策把控、有良好的服务保障,各方要通力合作、协调配合,才能保证招生宣传有效实施;梅松同志也对今年贵州省发布的《贵州省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条》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精准解读,并结合我院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部署,一是要提高站位,就业是民生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全员动员,做好宣传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意识和就业观;三是要建立台账,做到有痕迹、有针对性;四是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五是做好研判,及时更新就业数据。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工作部署,推动我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作大会总结讲话。他肯定2021学院招生就业工作成绩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贺院长指出招生是保障学院发展的重要条件,就业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招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要增强工作责任心,以对学院负责的情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用做好招生工作的保量提质;同时要加强对就业工作的政策把控力,建立一支稳定、专业的就业工作队伍,积极引导学生,全方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让学生有归属感、仪式感,有自信心,不断完善就业督查和就业考评工作。贺院长的讲话对学院2022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作了深度而全面的剖析,为我们未来的招就工作指明了方向与目标.

本次大会客观、全面、科学地为我院招生就业工作把脉,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对2022年度招生就业工作了全面部署,使大家认清了形势、找准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激发大家不忘初心,干字当头,以高质量的招生就业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学院双高建设升格为本科层次的职业院校打好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电话 传真:0851-84706856 84704646    
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