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本站首页 > 正文

汽车工程系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者:彭梦浔  时间:2023-12-01 17:28:57  浏览:



20231129日汽车工程系组织开展了职业规划大赛,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请招就处、系部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汽车系部分同学到现场观摩比赛。

活动前期,系部组织评审小组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打分并排名,并筛选出20名同学进入决赛。活动现场比赛分为就业赛道、成长赛道两个环节,选手们根据赛道要求,陈述个人求职简历、职业生涯规划书等。大赛评委对各位选手的亮点与不足作了点评,并通过综合打分,确定比赛名次。

赛后,招就处宁雅老师表示,同学们一定要清晰自己的职业路径,重点从角色转换与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两方面去规划自身的职业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学科知识能力、核心通用能力及组织职务能力,为企业用人单位呈现“我为什么能行”“我是最合适的”“非我莫属”的最佳求职状态。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乔明星强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本次比赛加强了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为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树立清晰的目标和方向提供了帮助,同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吸收评委老师的建议与意见,不断自我反思与提升自身能力,促进自身高质量成长。